Thursday, December 23, 2010

圣诞老人传说

 关于圣诞老人的传说

 
早与圣诞老人有关的传说源于第四世纪,有一位名为尼各老(Nichola) 的圣人,他在弥肋(Myra) 附近出生。弥肋是地中海一个繁忙的海港,埃及、希腊和罗马的轮船都航经那里,轮船上载满各类货物。尼各老生自富裕商人的家庭,但没有被宠坏。他的母亲和父 亲常教他慷慨待人,尤其是那些有急需的人。
一 天,年青的尼各老听到一个消息:「一个富有的人因生意失败而失去所有金钱。」那人有三个待嫁的女儿,但他没有为她们婚嫁所需的金钱。在缺乏粮食的情况下, 那人绝望地准备将其中一个女儿卖作奴隶。在快要变卖第一个女儿作奴隶的夜晚,尼各老带了一小袋黄金,静静地走近那人的住屋,把黄金从半开的窗口抛进屋内后 便立即离开。   
第 二天清晨,父亲发现了那袋黄金,却不知道从那里来,于是四出向他的朋友和生意伙伴查问,但没有人承认曾作这事。尼各老往后也两次为这家庭作同样的事。在最 后一次,当尼各老把黄金掉进屋内时,那父亲立即走出屋外,终于知道那位一直帮助他的人是尼各老。父亲问:「为什么你送黄金给我们?」
尼各老说:「因为你们需要它!」
那父亲继续问:「为什么你不让我们知道你是谁?」
尼各老回答:「因为只让天主知道是最好的了!」当弥肋的主教去世后,神父、邻近的主教们为拣选新的主教而聚集在主教座堂。他们祈祷,寻求天主的指示。
天主在其中一个人的梦中指示:「明天早上,当你们祈祷时,进入主教座堂的人便是适当人选。」   
第二天早晨,那个进入主教座堂的人正是尼各老。立时,堂内的人选了这个谦虚的人作主教。
作为主教,尼各老很关注人们的需要。他特别留意各家庭的食物是否足够,是否住在良好的居所。他希望儿童能健康成长,年长者能有尊严地生活。他也热爱那些在航行中遇到危险的海员。
尼各老主教很爱护儿童,每当他遇到小孩子,他总会给他们一份小礼物——糖果、玩具。他的慈祥往往给小孩子一份惊喜,触动他们小小的心灵,他们也从中学习到甚么是美丽的事。之后,很多人都认为那个神秘的圣诞老人正是弥肋的主教尼各老。

 

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+ 身体健康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