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思念的玄妙


思念是種很玄的東西,
是花自飄零水自流的無奈,
是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的糾纏。

想你了,便是魂牽夢繞的時時刻刻,
想你了,便是望眼欲穿的分分秒秒。

還有比思念更妙的心情嗎?
是讓人喜,也讓人憂的開懷;
是讓人怨,也讓人愁的寂寞;
是讓人等,又讓人怕的期待。

這思念,也許只有風兒知道,
因為它會拂過你的身旁,調皮地撩撥你的眼角。
這思念,也許只有流雲知道,
因為它會飄過你的上空,悠然地觀望你的身影。
這思念,也許只有細雨知道,
因為它會滴在你的身上,溫潤地淋濕你的頭髮。
可是你,你也應該知道,
因為它是我的真摯,我的深深地喜歡,淺淺地愛。

不會告訴你,我有多想你,
只是在我走路時,偶然會想到你;
只是在我的睡夢中,偶爾會夢到你;
只是在我心的最深處,緊緊地珍藏著你。

這思念,如飲一杯香茶,
濃有濃的極致,淡有淡的韻味。
那滿心的禪意,
是月白風清時的念念不忘,
是挑落燈花時的纏纏綿綿。

想一個人,淺淺地思念是最美,
過了,會傷了自己。
不那麼熾,也不那麼烈,只是剛剛好,
剛剛好的情愫才是春日裏的花開,
藏羞帶嬌、吐蕊含苞。

思念一個人,是滿心的花開,
奼紫嫣紅,分外妖嬈。
是內心深處的鐵馬冰河、萬馬奔騰。
人卻靜得有了妖氣,
別人說了什麼,做了什麼,不知道。
這就是想了。真的想了。

思念一個人,會把他放在內心裏最嚴密的地方,
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欲說還休,
輕易地不會提你,和別人可以鬧,可以笑,
和他卻是分外地認真和嚴肅。
其實是面帶微笑,心藏不捨。

思念一個人,不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的隨意,
是緊張地加快了呼吸,是在乎地有了矜持,
是萬裏冰河的轟然坍塌,是頭腦深處的雷雨交加,
是靈魂的放縱,表面的平靜。

思念一個人,只要彼此充滿欣賞,
何必在乎很多,
出身、財富、容貌以及等等都不是問題。
也許是因為喜歡一個人,處處都好似的。

聲音喜歡聽,樣子喜歡看,
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格言警句似的,
那歡快明朗的話,有時候卻能聽出裏面的嘆息,
這就是愛了,已經深入了內心。

歲月在思念中行走,思念在歲月中沉澱。
數不清寫下了多少相思的文字,
也理不清如許如織般的情愁,
但依然守候著有你、有我的一方天空。

思念,其實是很玄的一件東西。
是花自飄零水自流的無奈,
是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的糾纏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